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参加新工科背景下土建类专业建设与实践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7-08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162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月28日,由西藏自治区勘察设计与建设科技协会与西藏大学主办的“新工科背景下土建类专业产教融合机制模式探索与实践研讨会”在拉萨召开。此次研讨会旨在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探讨西藏中职、高职及本科院校产教融合内涵发展及校企合作发展的机遇、挑战和趋势。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中国建设教育协会的领导专家,西藏大学、西藏农牧学院、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及中职院校教师代表,教育科技、信息技术等企业代表参加本次研讨会。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教师高志伟、蔡婷受邀参会。会议各方主要围绕新工科背景下土建类专业产教融合机制模式探索与实践、智能建造引领下的实践教学解决方案、创新土木类课程资源开发、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改革与实践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我校教师在会上围绕新工科背景下土木工程专业培养方案修订、信息化技术在土木工程专业现有教学体系中的融合方式等内容进行了主题发言。

本次研讨会对提升区内教育系统不同阶段土建类专业的有效衔接,推动土建类专业人才培养的系统化具有重要意义。

  

           蔡婷/图:高志伟/审核:冉照海/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