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7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215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教育引导学生干部、党员在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线上教学等方面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9月7日晚,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暨书记讲党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冉照海以《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题为同学们讲“开学第一课”,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团学办主任陈伟龙老师主持。

冉照海从国际国内背景、正确理解疫情防控政策、中美科技竞争等方面为全体同学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疫情防控,他从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基本国情、医疗资源、病毒特点等方面深入分析了为什么我们要坚持“动态清零”的疫情防控政策,希望全体同学向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先进人物和典型学习,从我做起,在完成线上学习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为属地疫情防控做贡献,在疫情防控中体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结合理工科学生专业特点,他在和同学们一起回顾美国领导的西方国家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对中国实施的一系列技术封锁同时,通过实际案例为大家重点讲解了掌握核心科技的重要性以及十八大以来中国科技实力不断进步提升,在几乎所有领域都在奋起直追现实,希望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到中国制度优势,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真正本领,将自身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之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体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陈伟龙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结合学院近期工作提出要求,号召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党员要牢记党员身份,从点滴做起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文、图:陈伟龙/审核:冉照海/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