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教研室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29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178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加强教研室规范化建设,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教研室工作稳步推进,11月16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教研室工作专题会议,对包括本科生培养方案、开课计划等12项议题进行集中研讨和论证。学院分管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及教科研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淑萍副院长主持

在广泛开展讨论的基础上会议决定,一是针对2022级本科培养方案做出部分调整,各教研室要结合专业建设特点将学院专业选修课程纳入到学校公选课范围。二是开课计划的制定要充分发挥各教研室在教学组织方面的优势,采取梯次调整模式进行开课计划的编制,明确由教研室负责开课计划制定,教科研办公室负责汇总、审核。三是进一步规范本科生试卷命题要求,建立试卷登记审核制度,预防试卷泄密问题出现,各教研室主任要在试卷质量方面切实负起责任,做到严格审核。四是在学科竞赛申报方面要以严把关、控新增、能落地为原则,不断强化学科竞赛对学科专业建设的辅助与支撑作用,进一步提升学科竞赛整体质量。

李淑萍针对教研室工作体制机制改革问题进行了强调,她指出,大家要坚决执行学院党政联席会对教研室工作提出的要求,高度重视教研室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按照“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明确教研室主任职责。希望大家要善于协同、善于创新,不断推动建立教研室与教科研办公室协同工作机制。

大家一致认为,持续推进教研室内部改革,加强教研室与教科研办公室的协同联动,能有效提升教学质量和工作效率,对进一步增强学院凝聚力并形成改革创新合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至关重要。会上还针对2023年招生计划听取了各教研室意见,并形成了最终上报方案。

文:李博士/审核:冉照海/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