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19工业工程实习成果展

发布时间:2023-03-17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161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不断总结理工科学生实习工作经验,集中展示学生实习成果,进一步激发学生专业兴趣近期,学院举办19工业工程学生实习成果展,集中展示学生暑期赴企业开展专业实习实训取得的成果。

本次成果展,集中展示了19工业工程学生暑期赴中实洛阳重型机械有限公司、洛阳中收机械装备有限公司、洛阳拖研究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洛阳耿力工程装备有限公司、洛阳LYC轴承有限公司、河南柴油机重工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大型企业开展实习实践的过程细节,重点展示了学生完成发动机拆装、机械手臂编程控制以装配、柴油机喷油泵组装等多项动手实践内容,同学们也分别在实习报告中汇报了本次实习的体会。

赵鑫鑫在实习实践报告中写到:本次实习是我大学学习生活中的一段宝贵经历,对我来说已不再是完成学分和任务,而是真正在实践中开始接触企业、了解社会的一次重要机会,通过实习使我们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为我以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基础,相信这些宝贵的经验会成为我今后成功的重要基石。

肖舒婷在实习实践报告中写到:总结此次实习经历,我的感悟是通过直接走进工厂、企业开展的实习实践环节的教学,使我们直观地了解了更多专业技术知识在现实中的应用场景,拓宽专业知识面,加深了对所学专业理论知识的理解,在收获本专业的实际生产操作技能的同时,培养了我们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作风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扎西曲珍在实习实践报告中写到:通过到企业开展实习实践,使我有机会深入企业生产第一线进行零距离的观察学习,全面地了解机械制造企业的生产组织及生产过程,了解和掌握本专业基础的生产知识,巩固和加深已学过的理论知识,为我后续毕业设计打下良好基础。

史书泽在实习实践报告中写到:实习是学生大学学习中最重要的实践环节,通过这次的实习,在巩固大学里所学知识同时使我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为详尽而深刻的了解。此次实习,培养了我的实际动手能力,增加了实际的操作经验,同时我也深刻体会到从理论到实践的差距,需要今后在实践中不断学习提升。

本次成果展,对学院立足学校办学定位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切实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图:周章金/审核:冉照海/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