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科研团队建设暨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17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192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确保学院科研工作进度和质量,进一步加快学院科研团队建设,推动科研立项水平和数量整体提升,11月17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召开科研团队建设暨科研项目申报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学院分管领导、科研团队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朱睿副院长主持。

朱睿通报了大数据与知识图谱、水污染处理、网络空间安全、土木工程、图像处理与三维建模和交叉学科等6个科研团队的基本情况,同时结合团队前期建设情况提出要求。他指出,各团队一是要定位立项目标,抓住团队发展战略重点,通过梳理整合目前科研团队发展主要项目,进一步明确科研团队研究方向。二是要充分发挥科研团队在项目申报和科研工作开展方面的支撑保障作用,紧盯高水平项目申报,形成以项目支撑科研团队发展的良性循环。三是要围绕学院专业特点,紧密结合西藏历史、文化和地理环境等要素,探索与西藏社会经济发展相适应的研究切入点,把科研项目真正做在雪域高原,惠及到西藏人民。

李淑萍副院长结合水污染团队科研工作开展情况,以高海拔生活污水低碳深度处理为例与大家分享了科研团队建设与西藏实际需求相结合在当前学术研究领域的重要性和学术价值。她指出,突破高海拔地区污水处理难题既是一项有价值的研究课题,也是科研人员肩负的重要使命,科研团队和项目发展离不开西藏人民的现实需求,要实现科研成果转化,必须把准脉搏,抓住关键问题,才能为推动西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各团队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科研团队主要研究方向、面临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准确把握西藏发展方向作为团队科研创新的动力,要把学科交叉作为研究方向拓展的支撑,要把制度与规范化建设作为提升科研项目质量的保障。本次会议还初步确定各团队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共计18项。

                        文、图:李博士/审核:冉照海/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