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二十大】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学校宣讲团成员徐万发教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23-03-17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157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学校党委部署,127日,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徐万发教授为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本次宣讲活动由学院院长王浩主持。

 

徐万发以“中国式现代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选择”为主题,从中华民族对现代化的追梦历程、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中华民族的探索成果、中国式现代化——开创了人类文明的新境界等三个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深刻阐释。他讲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新时代十年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重点部署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章节,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要义、本质要求、战略部署、重要原则作了全新归纳、总结与凝练,创造性地提出以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为落脚点的中国式现代化九项本质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重大理论创新,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式现代化的全面推进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与方向导引。他强调,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经历百年走出的创新之路,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必由之路,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以独立自主为基本原则,探索的中国式现代化的超越之路。

宣讲结束后,王浩强调,全体同学要牢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要求,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努力学习,练就本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文、图:闵娜/审核:冉照海/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