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讲堂】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厦门大学周伟教授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17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261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14日晚上,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周伟教授作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评审体会”的线上学术报告。学院教师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朱睿主持。本次学术报告是学院“信工讲堂”的第32场报告。

周伟结合自己近年来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和评审方面的经验,从国家基金委项目简介出发,介绍了新时代科学基金资助导向和自然科学基金探索、人才、工具、融合四大系列组成的资助格局。详细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的基本信息页、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与可行性分析、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和个人简历介绍等六部分内容撰写的相关技巧及基金评审过程中的相关流程,同时对申请书撰写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简要分析,并补充说明了申报书撰写的八条建议。

报告结束后,周伟与参会教师进行了线上讨论交流,回答了教师们提出的问题。本次讲座,使学院教师对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为后续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提高基金申报书的质量拓宽了思路。 

周伟,厦门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目前担任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福建省精密制造业技术发开基地主任、厦门大学工学部委员。长期从事于精密制造技术、高效制氢及氢燃料电池、热管及微换热器技术、智能传感器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已发表学术论文计160余篇,申请专利96项,授权发明专利32项。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联合基金重点项目、福建省重大专项、福建省杰青项目、广东省杰青项目等40余项。曾获得福建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技术发明二等奖、厦门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福建运盛青年科技奖等。担任AMSE国际SCI期刊副主编等。已入选福建省特殊支持“双百计划”青年拔尖创新人才、福建省新世纪优秀人才、厦门市拔尖人才、厦门市引进重点人才、厦门大学南强青年拔尖人才A类等。

文、图:信息工程学院/审核:冉照海/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