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赴厦门大学、广东工业大学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17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256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加强与对口支援高校和相关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利用对口支援高校优质资源,借鉴相关高校办学经验,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相关实验室建设。近日,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淑萍、朱睿,环境生态工程、机电工程教研室负责人和学院骨干教师前往厦门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相关学院开展调研交流。

在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调研中,环境与生态学院党委书记张明智、副院长王新红、副院长黄凌风、副院长马剑以及学院各系、实验室负责人就专业实验室建设、一流专业创建、教研室发展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观了厦门大学近海海洋环境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与生态学院科研服务中心。

在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调研中,厦大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王康平,副院长周伟,机电系与自动化系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等出席了双方的座谈会。双方就机电工程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与理念、课程设置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实地考察了厦门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和航空航天学院部分科研实验室。

在广东工业大学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调研期间,李淑萍副院长一行与广东工业大学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书记曾志英、环境生态工程专业教师杜青平老师就本科毕业设计和论文、毕业实习及实践教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并实地参观了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

在广东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调研期间,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胡兆勇、机电系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交流座谈,双方教师就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定位、培养方案、实验室建设与教师发展等问题充分进行了交流,双方约定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在教学与科研等方面交流与合作。会后,李淑萍一行实地参观了机电学院教学实验室和精密电子制造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

本次调研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厦门大学和广东工业大学相关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在调研前,朱睿副院长积极协调联系,制定了详细的调研方案,明确调研需求与目标,为本次调研活动的高质量开展奠定了基础。通过本次调研交流,学院教师在教学理念、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培养模式等方面打开了思路,增长了见识

文、图:冯少源/审核:冉照海/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