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151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带领学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学生深刻理解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扎实开展与学生面对面交流3月10日晚,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暨书记讲党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冉照海以《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题为同学们讲“开学第一课”。学院全体2022级同学参加。

冉照海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国际国内背景、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他讲到,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国关注、世界瞩目。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设定目标任务的开局之年,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入新阶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如何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体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是每一青年要认真思考的问题。当前中美大国博弈持续强化,中美在科技领域的竞争愈发焦灼,我们在核心科技掌握方面不断突破但仍有差距,作为理工科学生需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希望同学们一是要自觉将自身发展融入到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站稳政治立场,把好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体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二是要不断奋斗使自己变更优秀,努力做到思想上积极进步、学业上努力提升、体格上不断强健,在不断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出彩,在自身社会价值的实现上展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三是要时刻规范自身网络行为,做到认真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断增强网络信息的明辨力,积极传播正能量,在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上凸显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同时,他还针对学校纪律、人身安全和春季传染病的防护进行强调和提醒。

最后,他和同学们一起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和殷殷嘱托。

文、图:王宁/审核:冉照海/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