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赴陕西高校落实受援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1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32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来校调研时的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学校工作部署,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浩,副院长汤磊、朱睿一行先后于1月3日、5日前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对接落实《陕西高校支持西藏民族大学学科专业建设框架协议》相关工作。


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对外战略合作办公室曹立砥主任从学科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对口支援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支持西藏民族大学学科专业建设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维护边疆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举措,学校将全力统筹协调校内资源,推动协议落实。王浩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希望能以此次“一校帮一院”为契机,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不断促进网络空间安全、电子信息学科专业发展,在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创新、学生交流等方面形成深度交流合作机制。学院办公室赵茜老师就前期协议对接情况、当前工作难点等具体事项进行了汇报,双方就下一步有关工作的落实进行了充分的沟通。 

在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李伟林、副院长刘准钆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李伟林代表学院对王浩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刘准钆从学院历史沿革、组织机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党建工作等方面系统介绍了自动化学院发展历程及概况。王浩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回顾了两校的历史渊源,就学院工科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自动化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感谢。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对口支援,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联系,促进学院进一步建强特色专业、强化师资力量、提高区域影响力和服务西藏经济社会的能力。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乔丽萍就人才培养方案优化、一流课程建设、师资交流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汇报,双方就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刘准钆陪同王浩一行参观了自动化学院院史馆及相关实验室。 

                             文、图:赵茜/审核:冉照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