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宿舍集中走访

发布时间:2024-03-14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32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扎实落实学校开学第一课的相关要求,3月3日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和部分班主任集中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和思想状况,教育引导学生尽快将精力投入到学业之中。 

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针对不同专业班级的学生,从专业学习、目标方向、职业规划、考研情况、存在的困难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在校学习时间,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全方位提升自身能力,为将来走向社会不断增强竞争力。要学会关注社会、了解社会,不断提升自己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法治意识,对于网上各类信息要学会正确判断和甄别,时刻规范自身网络行为,做到爱国、守法、自律。同时提醒同学们学会正确处理自己与家庭、同学和舍友的关系,遇到问题及时向班主任、辅导员反映以便得到及时的解决。

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在了解各宿舍学生返校情况和检查宿舍安全状况的同时,提醒同学们要调整心态,思想上要尽快从假期模式转变为开学模式,按照课表安排上好开学后的每一堂课。要不断增强纪律意识,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不踩饮酒、晚归这条红线,要严格遵守宿舍管理的各项规定,时刻注意防范火灾的发生,全方位增强个人安全防范意识。

                   文:四郎曲措/审核:冉照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