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我校研究生3件作品在西藏自治区成才杯复赛中获奖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6-06-23

点击数:3064

    西藏民族大学研究生2014级高水平人才班桑树高、冯平、闫志三位同学作为我校参加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研究生作品主持人,在西藏自治区成才杯复赛中,凭借良好的表现,《藏汉桥藏汉一家亲互帮互助中心》、《格桑减压吧有限责任公司》、《雪域梦想计划公益组织》三个项目均获得“西藏自治区成才杯优秀项目”称号,三名研究生获得复赛优秀奖。

为积极推动我校研究生参与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活动,研究生处专门针对高水平研究生班进行了动员,在学生自愿报名的基础上,优化组成了跨专业、跨学院、跨民族的三支参赛队伍,在陈爱东教授、旦增洛桑书记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完成、提交了“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初稿,5月初顺利通过西藏民族大学专家委员会评审,经指导教师再次悉心指导修改后,作品提交至西藏自治区成才杯挑战赛组委会接受第一轮选拔,523日接到西藏自治区成才杯挑战赛组委会通知,2014级研究生高水平人才班提交的3个项目全部入选西藏自治区成才杯复赛, 并获准参加28日在拉萨举行的西藏自治区成才杯复赛。由于准备充分,三组研究生作品最终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获得了“2016年度西藏自治区成才杯优秀项目”称号,3名项目负责人获得复赛优秀奖荣誉。

研究生处近年来非常重视高水平研究生的选拔和培养,以培养德才兼备,高素质复合型创新人才为目标,以服务于学生的全面发展为宗旨,积极探索研究生培养模式的改革,先后出台《西藏民族大学三助管理办法》等,并在今年首次全校设立了研究生实践和创新研究生课题,鼓励研究生积极参加社会调查和社会实践活动,通过担任助研。助管等,切实提高研究水平和应用技能,真正成为社会需要的合格复合型人才。

 新闻学院   冯平

附:研究生获奖作品

编号

项目名称

类别

负责人

团队成员

指导教师

1

格桑减压吧有限责任公司

创业

计划赛

冯平

袁月、

韩洋、

范珊珊、

米玛见才

陈爱东

3

藏汉桥藏汉一家亲互帮互助中心

公益赛

桑树高

朱晓凤、

赵芝旋、

邓杰、倪洁

陈爱东、

旦增洛桑

3

雪域梦想计划公益组织

公益赛

闫志

谢瑾柯、

谢北辰、

仁增顿尼、

旦增念扎、

巴桑卓玛、

仁青达瓦

刘长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