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学校召开学术学位研究生课程建设综合改革和专业学位实践教学建设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6-07-05

点击数:2805

为积极推进我校学术学位研究生课程建设和专业学位案例库及实习基地建设,研究生处于74日召开了全校学术学位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和专业学位实践教学项目负责人会议,袁东亚副校长、各项目负责人及研究生处领导出现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副处长陈爱东主持。
陈爱东副处长首先对学术学位研究生课程建设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库及实践基地建设项目的总体工作进展情况以及资金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学术学位研究生课程建设综合改革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库建设作为我校研究生质量工程项目,对提高学校研究生招生及培养质量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目前项目建设需要的资金与财务协商后,即将落实,明年需要的建设资金,也和教育厅高教处进行了沟通,建设需要的后期资金应该得到保障。随后,财经学院杨西平院长和法学院张林博士分别作为项目组代表,介绍了中国少数民族经济二级学科学术学位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和法律专业学位案例库及实践基地建设的做法和经验。各项目负责人在听完介绍后,也针对自己负责的项目,对目前项目的进展程度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
袁东亚副校长最后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各学院对研究生课程建设和案例库及实践基地建设的重视和工作安排,但也指出,各项目负责人在实际推进工作中,还存在参差不齐的状况,工作安排还不够务实,希望各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认真履行领导和监督责任,按照学校整体建设方案,多借鉴陕西和对口援助高校好的经验,制定了各项目建设的进度表,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确保建设的实效,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争取形成有西藏高校特色的学术学位研究生课程教学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的培养体系,切实提高我校研究生的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