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财经学院举办第50期中国少数民族经济专业学术沙龙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1-10-21

点击数:2417

201110161930时,财经学院组织2010级和2011级全体中国少数民族经济专业研究生召开了一次以“西藏十二五”为主题的学术沙龙。研究生处处长狄方耀教授、财经学院院长毛阳海教授、财经学院副院长秦国华教授、金融教研室主任张志恒副教授和法学院朱玉福副教授出席了学术沙龙。

此次学术沙龙上由2010级的6位硕士研究生同学发言讲话,他们都围绕“西藏十二五”时期的经济发展而展开研究,有的探讨“十二五”期间西藏绿色食品产业的发展,有的研究发展循环经济促进西藏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对策和建议,有的探析西藏投融资环境现状及分析对策与建议,还有的论述西藏消费结构的变化对第三产业的影响和存在的问题以及建议等等,6位同学的发言一一受到了在场导师的点评,导师们都指出了论文中的不足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狄方耀教授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硕士研究生同学们在学术方面研究的积极态度,但也指出了论文相对准备不够成熟和经济思维等方面的不足之处,同时提出要增强论文的原创性,并在学校安全责任管理方面教育同学们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

研究生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演讨会使自己对论文写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导师们点评很到位,让在场所有的同学都受益匪浅,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