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旅游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导师简介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9-06-27

点击数:10701

                                                             (按姓氏笔画排序)

 

朱普选:教授、博士,西藏自治区学术带头人、教育部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理事、中国民族旅游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金钟山旅游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现为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西藏旅游研究所所长,硕士研究生导师。

朱普选教授长期在教学科研一线工作,致力于西藏旅游文化、文化地理、旅游地理等问题的研究,在《民族研究》、《西藏研究》、《西北民族研究》等期刊上发表专业论文60余篇。获得自治区教学成果奖1项、学校的各种奖励10余项。同时,在校企合作、实践教学、技能培训、培养模式创新、旅游产业咨询、双师型教师培养等方面对旅游管理专业建设进行积极探索。以西藏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为基础性和现实性问题为导向,近年来共计主持或承担国家、省级等各类课题13项。其中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主持国家民委课题2项,主持西藏文化协同创新中心立项项目3项。目前正在主持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委托和招标的横向课题《2017年西藏旅游若干问题研究》和《西藏旅游志》的编撰工作。2015年在第二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的主旨论坛上发表了《地方性保持 世界性展示——一路一带背景下西藏旅游文化》的主旨演讲,主要观点被《西藏日报》刊载。2016年在第三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的旅游文化论坛上作为主持人,发表了《西藏旅游服务标准化建构》的演讲。

 

陈刚:男,汉族,中共党员,管理学博士、副教授,西藏民族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2010年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做访问学者;2014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作为中国高校市场学研究会理事,长期从事企业管理、市场营销、旅游目的地品牌等领域的研究。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主持省部级项目3项;参与国家及省部级项目4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完成调研报告1部。先后主编《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组织行为学》等三本教材,其中《市场营销学》教材分别获得西藏自治区教育厅教学成果“三等奖”和西藏民族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主持西藏自治区教育厅教学改革项目1项、主持西藏民族大学教学改革项目1项。

曾就职于中国中央电视台、苏州广播电视总台、陕西电视台、华星电子、中铁一局等单位,具有丰富的管理理论和企业实战经验。

 

陈娅玲:女,汉族,陕西渭南人,生于1976年03月,中共党员,副教授,2009年7月毕业于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获理学博士学位,现工作于西藏民族大学管理学院旅游教研室,担任教研室主任。西藏自治区自治区科技厅、西藏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库专家。主要致力于西藏旅游可持续发展、乡村旅游、旅游行为、旅游资源开发与管理等问题的研究,主持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完成省级课题1项,以主要执行负责人和第二主持人身份参与在研省级项目2项。《旅游规划与设计》获得西藏民族大学2017年重点课程立项。先后在《西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干旱区资源与环境》、《西藏研究》、《中国旅游评论》等期刊上发表论文近20篇。

 

杨昆:女,汉族,甘肃兰州人,1982年2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副教授,2013年7月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获管理学硕士学位。2004年进入西藏民族大学工作,先后在管理学院、西藏旅游研究所承担教学和科研相关工作,现任西藏旅游研究所科研秘书。先后获得西藏民族大学教学能手、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教学研究成果获校级教学成果三等奖。先后在《生态经济》、《旅游论坛》、《西藏民族大学学报(哲学与社会科学版)》、《长春大学学报》等期刊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17篇,参编教材2部。截至目前,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级纵向课题16项,主持完成横向课题2项。先后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7项,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项目1项。

 

禄树晖:男,汉族,甘肃省会宁县人,1974年10月生,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98年7月毕业于东北林业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1998年9月至2016年8月,工作于西藏农牧学院,2016年8月至今,工作于西藏民族大学西藏旅游研究所。现兼职西藏民族大学西藏乡村振兴战略研究所所长,四川大学工程设计院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国务院扶贫办、西藏自治区建设厅、西藏自治区扶贫办专家库专家。先后参与了科技部973重点项目“尼洋河流域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总体规划(2010--2011年)”和科技部863重点项目“西藏高原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主持完成了《西藏自治区“十三五”时期农业综合开发规划(2016--2020年)》和《西藏林芝市朗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等20多部规划。主持完成了西藏教育厅教研项目2项和西藏民族大学2011协同创新中心委托项目2项。公开发表科研论文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