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我校第六届“珠峰杯”研究生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9-10-18

点击数:7673

10月17日下午我校第届“珠峰杯”研究生论坛在多功能厅成功举办
在论坛开幕式上,研究生院院长张继红教授致开幕辞,他指出为提高我校研究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夯实研究生学风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我校于2013年举办首届“珠峰杯”研究生学术论坛。“珠峰杯”举办之初是要为全校研究生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通过历届“珠峰杯”论坛的举办,实现了各学科研究生在不同学科领域交流的目的,开拓了研究生学术视野,展示了研究生的科研成果,营造了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
研究生院于9月16日发布《关于举办西藏民族大学第六届“珠峰杯”研究生学术论坛的通知》,各学院(部)从9月20日开始举办了具有本学院(部)各具学科特点的专场论文报告会,在此基础上向研究生院推荐本学院(部)的优秀成果。此次“珠峰杯”共有43篇优秀论文参加,论坛分设哲学社会科学第一、第二分论坛,自然科学分论坛共三个分论坛,并邀请来自全校各专业领域的21位专家担任评委。在公开公平公正的竞赛规则下,经选手现场解说交流、评审专家现场打分工作人员现场统计等环节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论文交流结束后,王军君教授、索南才让教授和王聪华教授分别对哲学社会科学第一、第二分论坛和自然科学分论坛的交流情况进行了点评总结,充分肯定了论坛丰富研究生学业生活、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创新研究生培养机制的重要作用,并对进一步办好论坛建言献策提出了好的建议。
 
闭幕式上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朱普选教授致闭幕词并指出“珠峰杯”研究生论坛是我校研究生培养环节的重要一环,为我校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希望大家以此作为新的起点,努力提升科研水平,在更广阔的的平台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同时祝贺取得优异成绩的各位同学。
         (文:武巍/图:司煜辉/审核:杨维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