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医学获批国家民委重点学科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0-03-15

点击数:9181

 根据《国家民委关于增设西藏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等2个一级学科为国家民委重点学科的通知》(民委发〔2019〕139号),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医学2个一级学科被增设为国家民委重点学科,至此我校省部级重点学科达到13个(含二级学科)。

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始建于1975年,2012年所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二级学科获批西藏自治区重点学科,2018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获硕士学位授权。我校基础医学学科始建于1978年, 2011年基础医学获硕士一级学科授权。本次两个学科新增为民委重点学科将极大地增强我校申报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竞争力。

按照国家民委要求,学校将切实加强对国家民委重点学科的建设与管理,做好重点学科建设规划,保障经费投入,充分发挥重点学科的辐射作用,带动学校其他学科的建设与发展,进一步提高学校教育教学与科学研究水平,更好地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治边稳藏国家战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