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我校举办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报告会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1-12-05

点击数:2575

1114晚,西藏民族学院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报告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研究生导师池万兴教授出席并做了重要讲话,研究生处全体职工、部分研究生导师、各专业研究生班主任和全院近三百名研究生一起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研究生处狄方耀处长主持。

首先,池万兴副院长重点就当今学术界普遍存在的功利和浮躁思想的蔓延向研究生们提出了相关要求。他要求研究生要严格遵守治学道德和学术规范,夯实理论功底,尊重科学,诚信科研,要对自己严格要求,坚决做到不抄袭、不剽窃、不急功近利。

池院长还对于近期研究生处在教学常规检查中发现的一些学生旷课行为,语重心长地叮嘱研究生们要遵守校规校纪,告诫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时光,希望同学们利用宝贵的三年时间收获硕果,为西藏民族学院构建和谐校园、创建高水平大学做出应有贡献,不辜负自己绚丽的青春年华。

接着,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由南开大学承办的《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的实况录像。杨乐、杜祥琬和杨卫等专家的精彩报告,让全体与会人员认识到提高道德水平在学术研究中的重要性。

此次关于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的报告会对于加强我校研究生学风建设,维护学术道德,严明学术纪律,规范学术行为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