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古代文学文字文献学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发展党员和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1-06-04

点击数:2741

     2021530日,古代文学文字文献学党支部在C106教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古代文学文字文献学班班主任刘鹏参加了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文倩主持。

支部大会首先就接受贾晓倩、孙晓利、杨丽慧、方琪、黄天硕5位发展对象为中共预备党员事宜进行了讨论和表决。支部党员发展工作严格按照《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和《西藏民族大学发展党员标准化工作暂行办法》开展。会议开始,主持人说明会议主要内容和党员到场情况,宣布会议有效。随后,会议按照五位发展对象分别发言、其培养联系人表态、党员群众意见、党小组和支部委员会预审意见进程进行开展。全体党员讨论票决,发展对象回避。之后,支部书记代表大会宣布票决结果,支部同意接收贾晓倩、孙晓利、杨丽慧、方琪、黄天硕发展对象为中共预备党员。刘鹏对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了发展工作中还需改进的地方。

接收预备的会议结束后,刘鹏在支部大会上进行了“深入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智慧和奋进力量”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刘鹏指出,2021年既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西藏和平解放七十周年,在这特殊的一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时交汇点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共产党人比任何时候都要铭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深入学习百年党史,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党史观,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习党史中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党的实践创造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刘鹏强调,百年党史是恢宏厚重的,其丰富的精神资源滋养激励了一代代共产党人,百年党史也是具体可感的,只要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精心组织、求真务实,就能够引导党员干部从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最后,刘鹏要求研究生党员一定要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党史学习融入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之中,学好本领,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文倩   审核: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