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研究生院领导班子带头开展研究生关爱访谈活动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2-01-10

点击数:3327

       2021年1月7日至10日,为夯实学校封闭管理期间研究生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各项工作,深入了解研究生学习生活状况,研究生院领导班子带头开展研究生关爱访谈活动。

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张继红承担了计算机网络安全班86名研究生的班主任工作,带头深入研究生宿舍,走访了二号公寓和四号公寓楼18间研究生宿舍,所到宿舍嘘寒问暖,与研究生谈疫情、聊家常,嘱咐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每天坚持运动,保持身心健康,经常性与家长沟通联系,把学校的防疫举措和关心关怀及时告知家长,做到让家长放心。对于电子信息和网安安全专业反映网络流量不足问题,要求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第一时间与网络中心协调解决,确保学校封闭管理期间研究生生活无忧、学习无忧。
          
  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邱洪浩
要求研究生院全体班主任组织召开了4次线上主题班会,宣讲学校和属地的防疫政策,建立健全班级疫情防控台账和重点帮扶台账,对生病住院、家庭困难和心理问题学生逐一面对面谈话,全面了解班级研究生的思想状况和生活状态,做到疫情防控有制度也有温度。

       
  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刘鹏严守疫情防控学生主阵地,坚持每日深入研究生班级和宿舍等学习生活场所,做到随见随谈、线上云谈与办公室访谈相结合,实现研究生关爱访谈一个都不能少,积极解决研究生生活学习问题,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通过院领导班子带头切近生活的关爱访谈,研究生院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更加有力,行动更加迅速,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更加精准化和精细化。

 

文:陈永/图:高恒飞、王帅帅/审核:张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