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研究生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全体职工会议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2-03-25

点击数:2443

   3月21日下午,研究生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全体职工线上会议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张继红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邱洪浩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刘鹏带领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于3月1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上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邱洪浩传达了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的相关精神,并对研究生院2021—2022学年寒假期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寒假期间的研究生招生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予以表扬。

邱洪浩对我院近期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尤其是在敏感节点要责任到人,工作到位;二是要一如既往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既要个人做好防护,也要要求家庭和教育引导学生认真遵守属地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确保学生健康、安全地返校;三是教育学生在热点事件方面要明辨是非,谨言慎行,各班主任要加强网络舆情监管、引导和教育工作;四是扎实开展“开学第一课”的相关教育工作,要做好收心教育,引导学生认真完成线上学习;五是要求符合疫情防控条件的职工尽快返岗工作,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六是积极认真地准备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相关材料,为相关工作的高质量开展打下基础。

张继红对研究生院新学期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督促学生按时完成报到注册,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并加强管理和督查,保证线上教学的质量;二要积极认真地做好研究生复试准备工作,全员积极参与和支持,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避免网络舆情;三要对学科评估报告严把质量关,适时召开学科评估专题会议对报告进行讨论和定稿。

最后,会议还安排部署了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相关工作和就业推进工作。
                                                文:冉永忠/审核:邱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