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研究生院党委召开“作风怎么看,工作怎么干”专题学习讨论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2-03-25

点击数:2506

   3月24日上午,研究生院党委在实验楼708室召开“作风怎么看,工作怎么干”专题学习讨论。研究生院全体职工参加讨论,会议由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邱洪浩主持。

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张继红指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首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思想境界,坚定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反对分裂,在思想上为学生做表率;其次要涵养情怀讲服务,围绕学生和老师两个最重要的群体,增强服务意识,把学生的成长成才当做自己的价值目标;再者要敢作敢为讲担当,勇于解决问题,把学生和学校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来做;最后要一心一意谋发展,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将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

邱洪浩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对研究生院抓好此项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领悟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坚持以上率下,认真做好表率。三是坚持学知统一,做到深学深知。四是坚持查问结合,做到真查真问。五是坚持改立一体,确保实改实立。六是质效叠加,确保见质见效。他指出,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对于个人成长和学校发展都有重大影响,作为民族高校党员干部必须坚持维护稳定的底线,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红线,以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好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各项部署要求,干字当头、实字为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大家围绕“四查四问”和“八个抓落实”要求,结合研究生院党建、招生、培养、学科建设和学生工作实际积极开展自我剖析和工作检视,探讨改进措施。大家一致认为,思想决定态度,态度决定行动,作风建设是关系研究生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必须一以贯之抓落实。        
                                                     文:陈永/审核:邱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