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研究生院党委开展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暨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2-03-25

点击数:2053

    325日下午,研究生院组织开展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暨书记讲党课,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邱洪浩以“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为270余名研究生党员展开本次党课,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展开。

邱洪浩首先分析了国际的经济发展形势、国内社会主义建社和西藏经济社会经过跨越式发展,迈入新的发展阶段的时代背景,他指出在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建设的伟大征程中,急需大量德才兼备、堪当大任的高层次人才,这是每个研究生的机遇也是挑战。

邱洪浩对全体研究生从思想、行为、和意志三个方面对全体研究生做了要求:一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加强对党史和国情、社情的学习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实践能力,适应新发展阶段对人才的新需求。多一些实干、少一些抱怨把论文书写在中国大地上下功夫,在服务西藏长治久安和跨越式发展上下功夫培养奋斗精神;三要淬炼意志品质,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学以致用,时刻准备着接受人民的检验,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磨砺意志、锻造能力。

研究生院党委通过“开学第一课”提高了学生党员的思想认识,为开学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孙培佩/审核:邱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