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研究生院党委召开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3周年专题会议暨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2-03-31

点击数:2657

    3月28日上午,研究生院党委召开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3周年专题会议,研究生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邱洪浩主持。

研究生院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学习了西藏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发表的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3周年电视讲话,大家再一次感受了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西藏63年来发生的天翻地覆变化。

                                

会上,邱洪浩同志传达了学校在3月27日会议上的精神要求,结合研究生院的工作实际对近期相关工作做了部署,一是各班主任要于今天召开一次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3周年的主题班会,切实开展好民族团结教育工作,持续教育广大学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学生工作办公室要认真开展中高风险区学生的摸排和统计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是引导、教育学生在当前的世界局势下,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要高度重视网络舆情的严肃性和严峻性,在政治上不犯糊涂,在维护稳定方面不犯错误。四是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全体教职工既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也要积极认真地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张继红强调,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研究生院要集中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各班主任要切实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和疫情中遇到的困难,一旦发现异常要第一时间向院党委汇报,争取早发现早解决。二是引导教育学生要理性对待、正确认识当前热点事件,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三是全体班主任要对班级学生做好动态摸排工作,准确掌握中高风险地区学生的情况。四是各科室在主动推动各项常规工作开展的同时,要确保当前的研究生招生工作平稳、有序、高质量开展;要确保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有序进行;要确保学科评估高质量完成,并积极谋划2023年新一轮博士点申报工作。

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刘鹏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在新学期的工作中要增强责任意识,力争干好各项工作。

 

                      文:冉永忠/审核:邱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