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研究生院举办“笃学杯”指导交流会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2-04-15

点击数:1961

为提升我校研究生参加“挑战杯”系列赛事的作品质量,选拔出优秀的参赛作品,在我校“笃学杯”、自治区“成才杯”和全国“挑战杯”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研究生院特举办“笃学杯”指导交流会。
本次指导交流会共分为指导教师审阅和现场交流指导两个阶段。指导教师审阅阶段,研究生院按照参赛学生的专业和参赛作品的分类情况,共邀请17名专家教授,分为“经管组”、“马哲组”、“新文组”、“民研组”和“法学社工组”共5组,对47个参赛作品进行了分组审阅。交流指导阶段,研究生院组织各组开展了现场集中交流指导,每个作品由一名人员进行现场陈述答辩,各组的指导教师按照审阅情况和现场陈述答辩情况,从专业理论出发,针对作品的优点和不足做出分析,在主旨、结构、方法、创新点等方面对作品提出修改意见。
本次指导交流会增强了参赛同学“挑战杯”系列赛事的认知程度,给参赛同学指明了提升作品质量的方向也为营造研究生良好的学术氛围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文:司煜辉     图:研究生院团总支     审核: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