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我校第八届“珠峰杯”研究生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2-04-15

点击数:2566

我校第届“珠峰杯”研究生论坛于11月25日下午成功举办。本届“珠峰杯”共设置哲学社会科学第一分论坛、哲学社会科学第二份论坛、自然科学分论坛等三个分论坛,来自全校12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35篇论文进行了交流,我校各专业领域的15位专家教授担任评委。
 
在论坛汇报交流环节,大家畅所欲言,进行思维激荡,撞击思想火花。论文交流结束后,朱玉福教授、陈邦泽教授和杨海航教授分别对哲学社会科学第一、第二分论坛和自然科学分论坛的交流情况进行了点评总结,充分肯定了论坛在丰富研究生学习生活、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创新研究生培养机制的重要作用,并对进一步办好论坛建言献策提出了好的建议。
 
西藏民族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张继红教授出席论坛闭幕式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学校将持续推进和创新发展“珠峰杯”研究生论坛组织工作,希望把“珠峰杯”打造成为我校研究生开展学术交流、增强创新意识、激发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的重要平台和品牌,促进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并对各学院(部)、评审专家、参赛选手、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和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谢意。他希望各位研究生认真学习、消化、吸收这次论坛的研究成果,并将论坛交流的心得体会运用到个人的学习和学术研究中去。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邱洪浩,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刘鹏出席论坛活动,并为获奖研究生颁奖。
为保证论坛顺利举办,研究生院制定了第八届“珠峰杯”研究生论坛活动方案,并于10月发布《关于举办西藏民族大学第八届“珠峰杯”研究生学术论坛的通知》,组织各学院(部)举办了各具特色的专场论文报告会,各学院(部)经评选向研究生院推荐35篇优秀学术成果参加了本次“珠峰杯”三个研究生论坛的交流汇报。
 
通过本次论坛,来自不同学科背景的研究生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学术风采和研究成果,不仅加强了学科之间的交流,同时也促进了研究生学术研究的积极性和热情,论坛达到了预期效果,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