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研究生院召开西藏自治区2022年事业单位招录报名动员会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2-04-25

点击数:6266

425日,为深入推进硕士毕业生进藏就业,研究生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西藏自治区2022事业单位招录报名线上动员会。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邱洪浩,副书记刘鹏及我校2022届硕士毕业生1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永主持
邱洪浩结合研究生进藏就业的优惠政策、参加西藏公招考试的优势和在藏发展的巨大空间三方面给毕业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就业思政课。邱书记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特别是为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才进藏就业单设岗位计划、事业单位免笔试直接面试。作为即将研究生,要深刻理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对高素质人才的渴求,主动应聘应考,扎根西藏这一片创业就业的沃土,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成长成才。他强调,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和新冠疫情的叠加影响,毕业生必须要应变求变,尽快转变就业观念,把报考西藏事业单位考试当做对自己三年学习的一次重要检验和重大机遇。
刘鹏结合往届硕士毕业生进藏就业情况,鼓励毕业生要认清形势、找准定位,争取更快更充分就业。他指出,今年西藏事业考试名额虽然只有4928个,但是硕士研究生及其以上学历可以报考的岗位跟我校研究生学科专业契合度很高,体现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学历人才的急切需求。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硕士毕业生要珍惜就业机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上,珍惜机会,主动报名备考,到西藏去实现高质量就业。
会上,陈永对《西藏自治区2022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公告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我校研究生学科专业特,对符合2022届硕士毕业生报考条件的岗位进行了逐一梳理,线上指导大家进行精准报名,并对毕业生关心的问题做了细致的答疑解惑。
 
 
                                                                                                                             文:陈永/审核:邱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