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关于开展2022年研究生科研创新与实践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2-04-28

点击数:3657

各学院(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西藏民族大学关于加快新时代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升我校研究生学术水平与科研能力,激发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提升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决定开展2022研究生科研创新与实践项目立项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一)项目申请人须为取得我校学籍的全日制研究生(非2022届毕业生)。
(二)项目申请人和项目组成员应具有较好的理论基础和扎实的专业功底,对科研工作有一定的兴趣。
(三)项目申请人可以为个人,也可以为团队。每名申请人在读期间只能主持1个项目,团队成员(含申请人)不得超过5人,鼓励跨年级、跨专业联合申请。
二、项目经费
服务西藏且须区内实地调研的科研创新和实践调研项目资助经费为1万元/项;其他项目资助经费为0.5万元/项。
三、项目申报流程
(一)申请人填写《西藏民族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与实践项目申报书》(以下简称《申报书》)与《研究生科研创新与实践项目论证活页》(以下简称《项目论证活页》),《申报书》与《项目论证活页》应根据要求规范填写,一式双面印制,于515日前所在学院(部)教学办
(二)学院(部)对提交的《申报书》《项目论证活页》进行初审,向学校择优推荐本单位申报项目,520前将本单位拟推荐项目《申报书》《项目论证活页》与《汇总表》交研究生院培养科
(三)研究生院组织专家开展项目评审工作,并6月上旬完成项目的评审并予以公示。
(四)公示无异议后,发布立项名单,批准项目按照《申报书》工作安排开展相关研究任务。
四、其他要求
(一)项目一经立项,项目负责人应按照进度要求认真执行,项目负责人导师负责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监督。
(二)在项目研究过程中如存在学术不端行为,将按撤销立项处理,并追回该项目的全部经费,同时给予相关研究生严肃处理。
特此通知。
 
 
西藏民族大学研究生院
                      202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