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关于开展2022年研究生金课项目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2-05-23

点击数:3082

各学院(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校《关于加快新时代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藏民大党发〔202210),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课程建设,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现启动2022研究生金课立项建设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1.申报的课程须为列入研究生培养方案,并能持续开设的课程。
2.课程要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合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开辟“智能教育”新途径
3.申报课程类型包括研究生公共学位课程(公共外语、思政课)、专业学位课程(必修、选修),授课形式包括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线上、实验实训类和社会实践等。
二、项目建设与申报
1.研究生金课课程分两阶段进行建设。第一阶段为金课的培育阶段(培育项目),第二阶段在培育项目中择优遴选优秀课程项目为金课进行持续建设。
2.根据《西藏民族大学研究生金课课程建设管理办法》(藏民大发〔202113)的相关规定,每门立项课程建设经费不超过2万元。本次学校金课建设期为1,建设周期结束,学校组织专家对研究生金课项目建设成效进行评估,遴选表现优秀的项目进行持续建设。否则项目自动终止。通过阶段评优的课程,学校将予以持续资助
3.研究生金课建设的管理详见《西藏民族大学研究生金课课程建设管理办法》。
三、申报材料及时间
各单位根据研究生专业建设需要,提出本单位金课建设计划和方案,组织教师申报,申请人填写《西藏民族大学研究生金课建设项目申报书》(附件1,一式三份)交所在单位教学办。各单位根据申报情况对本单位教师的申报材料进行初审,择优推荐单位填写《西藏民族大学研究生金课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一式一份),将其与教师申报材料于2022531日前报研究生院培养科,申报材料电子版与纸质版须一并提交,以备查验存档。
特此通知。
 
附件:1.西藏民族大学研究生金课建设项目申报书
2.西藏民族大学研究生金课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
               西藏民族大学研究生院
                                     2022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