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研究生院举行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2-06-02

点击数:2623

6月1日晚,研究生院党委在实验楼708举行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刘鹏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题讲授党课,100名培训班学员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培训班由孙培佩老师主持。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孙培佩宣布了培训班的班委名单、教学安排以及培训班的学习纪律。
刘鹏为全体学员作专题党课。从中国共产党治藏方略的形成与发展、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主要内容和西藏当代高校大学生如何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三方面展开。他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治藏方略从肇始、发展到最终形成的伟大过程,如数家珍般娓娓道来党在西藏和平解放与繁荣发展过程中的实践经验。他介绍了中央历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会议内容和意义,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治藏方略的形成与发展和新时代治藏方略的主要内容有了深入认识,带领大家深刻学习了“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的诞生及精神内涵,并对西藏当代高校大学生如何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提出五点具体建议
最后,刘鹏希望全体学员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伟大意义,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五观”“两论”学习,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珍惜学习时光,全面发展,为建设美丽西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郑航/图:范馨月/审核:邱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