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研究生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赴陕西汉中开展实践活动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2-07-08

点击数:2868

为了加强对党员的培养和教育,确保发展新党员的质量,7月3日,研究生院党委组织新一批接收党员赴陕西汉中开展为期两天的实践活动活动由研究生院刘鹏副书记、综合科冉永忠老师带队,31名党员参加活动。
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内,全体学员跟随工作人员的讲解,依次参观了各展厅,通过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份份文献资料,走进那段波澜壮阔的岁月,展现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的丰功伟绩,了解了川陕革命根据地的历史研究生党员接受了思想洗礼,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了人民幸福、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舍小家为大家,敢于牺牲一切的革命精神。
在勉县武侯祠廉政教育基地、红四方面军陕南战役指挥部旧址,讲解员带领大家回顾了红四方面军在陕南战役中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重温那段光荣岁月。全体党员学习了红四方面军在勉县掀起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听取了诸葛亮廉政思想介绍,使全体学员对革命先烈们无畏的牺牲精神、为革命艰苦奋斗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让大家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初心使命。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研究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不仅对当年川陕革命根据地的起源、建立与发展等重要事件有了深入的了解,还直观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留给当代青年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革命信念和为革命不怕流血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也深深地感受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懂得感恩与珍惜,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张里晶/审核:邱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