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开学第一课】研究生院党委组织开展书记讲“新学期第一堂党课”活动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2-09-07

点击数:2992

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和研究生院党委工作安排,9月6日,研究生院党委组织开展书记讲新学期第一堂党课活动200名学生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本次活动。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邱洪浩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不断增强院师生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制意识”为主题讲授了本次党课。
邱洪浩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重点强调了全院师生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五观”,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坚定“五个认同”。他紧密结合研究生院工作实际,要求大家从四个方面加深对“三个意识”的理解和贯彻落实,一是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牢国家意识;二是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公民意识;三是全面推进依法治藏,牢法治意识;四是深入开展“三个意识”宣传教育,是西藏立足特殊区情、聚焦坚决打赢反分裂斗争的战略举措。
希望各位学生党员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标杆作用,推动“三个意识”宣传教育活动在研究生院各个班级落实落细,打牢各族师生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周晶晶、罗屹/审核:邱洪浩/编辑:陈庆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