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关于举办西藏民族大学第九届“珠峰杯”研究生学术论坛的通知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2-10-17

点击数:3299

  各学院(部):

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也是培养研究生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重要手段。为进一步增强我校研究生的科研意识,提高创新能力,搭建研究生交流平台,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加强研究生学术诚信道德体系和学风建设,研究生院决定举办西藏民族大学第九届“珠峰杯”研究生学术论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名称

西藏民族大学第九届“珠峰杯”研究生学术论坛

二、主办部门

西藏民族大学研究生院 

三、参加对象

我校在读研究生

四、论坛总体要求

本着服务国家与西藏经济社会发展、鼓励学术创新、提升科研能力的宗旨,开展学术问题研讨和交流。营造学术研讨氛围,充分调动研究生的积极性、创造性,吸引更多的研究生参与到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中来。使“珠峰杯”研究生学术论坛,成为我校研究生成长、成才、全面提高综合素质的一个平台和支撑。

五、论坛开展形式

本次“珠峰杯”论坛拟采取线下分组,选手报告,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同时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及学校工作安排,做好动态调整,具体情况将及时通知各学院(部)。

六、奖项设置

本届“珠峰杯”研究生学术论坛设哲学社会科学分论坛和自然科学分论坛,各分论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若出现平分情况,以实际分数排名为准)

七、论坛阶段划分

(一)1018日至117日,各学院(部)组织具有本单位特色的专场论文报告会,并在此基础上向研究生院推荐本单位优秀学术论文,各单位需严格把控论文提交数量与质量,宁缺毋滥。各单位可向研究生院提交不超过5篇学术论文;

(二)1110日前,各学院(部)须将本单位推选论文的电子版(Word版、PDF版均须提交)及《西藏民族大学第九届“珠峰杯”研究生论坛论文登记汇总表》(纸质版与电子版均须提交)报研究生院培养科,纸质版需主要领导签字,加盖学院(部)公章;

研究生院对各学院(部)提交的的论文进行学术不端检测,重复率须低于10%经检测合格的论文,方可参加学校第九届“珠峰杯”研究生学术论坛;

学校暂定11月举办第九届“珠峰杯”研究生学术论坛,并对在论坛中获奖的研究生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八、论文要求

(一)论题观点正确、逻辑结构严密、语言准确流畅;

(二)提交论文须具有原创性且未公开发表;

(三)论文格式规范,具体参照《西藏民族大学学报》要求;

(四)论文正文字数不得低于5000字。

 

附件:1.第九届“珠峰杯”研究生学术论坛论文登记汇总表

      2.第九届“珠峰杯”论文封面

 

 

                   西藏民族大学研究生院

                    2022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