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我校第九届“珠峰杯”研究生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2-12-19

点击数:3380

 

为培养科技创新人才,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科研能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1213日下午,研究生院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组织举办我校第九届“珠峰杯”研究生论坛。本届“珠峰杯”共设置三个分论坛,我校12个研究生培养单位推荐的42篇优秀论文进行了交流,各专业领域的15位专家教授担任评委。

活动中,选手们依次以PPT形式将自己的研究内容和进展成果进行展示汇报,评委结合每位选手的汇报,从研究思路、方法、成效等方面进行提问,并与选手进行深入讨论,给予指导性的建议和启发,激发科研思维的碰撞。选手在问答环节中思维清晰,对答流利,评委给出的点评客观具体,并对论文研究的可行性以及研究内容做出中肯的评价与建议。本届论坛共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24名。

通过本次论坛,来自不同学科背景的研究生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学术风采和研究成果,不仅加强了学科之间的交流,同时也促进了研究生学术研究的兴趣和热情,为同学们今后的科研道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研究生院近年来组织举办的“珠峰杯”研究生论坛,在锻炼研究生学术能力的同时,也吸引了更多的研究生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学术活动中来,在校园中营造出更浓厚的学术氛围,更好地展现了民大学子严谨治学、孜孜以求的学术风范。

 

              (文:师伟奇、李欣梦/图:吴思琪/审核:何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