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与学位点申报工作会议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3-01-08

点击数:3572

17日上午,学校线上召开学科建设与学位点申报工作会议,对2023年学科建设和学位点申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晓伟,民族研究院、文学院、医学院、外语学院和研究生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何伟主持。

会上,民族研究院、文学院、医学院和外语学院负责人分别就2023年学科建设计划和经费预算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同时对标对表,对计划申报博士点和硕士点的学科进行了分析,摆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初步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案。

何伟从学科团队、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材料撰写、经费预算、工作计划等方面,对各学科点提出了具体要求。

任晓伟指出,学科建设工作要提前部署。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学科建设和学位点申报工作的重要性。二是整合全校力量,优化学科团队,提前做好论证材料,提炼特色和优势,发现不足和短板,积极调整完善。三是抓好成果,积极开展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以及各类奖项的评选工作,积极进行学术交流,组织举办学术讲座、学术会议等。

最后,任晓伟强调,各学院要做到心中有数,细化落实问题清单,扎扎实实做好本年度学科建设和学位点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