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全文

研究生院党委召开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会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3-03-27

点击数:2469

322日上午,研究生院党委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会在综合实验楼709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邱洪浩主持学习会,全体在岗教职工参加会议。

刘鹏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邱洪浩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2023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一次学习会精神。

邱洪浩强调,一是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一选举结果充分反映了广大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信赖、时代的重托;二是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主席着眼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强调“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我们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必然要求,是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重大风险挑战、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三是研究生院全体师生要把学习精神贯穿到教育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稳定安全等工作中去,用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助力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对近期研究生院党委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安排部署。

(文:李登科/审核:邱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