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动员和摸底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09 信息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13632

 

为全力推进学校高级别科研项目申报,切实把加强高校开展有组织的科研落到实处,本年度将全面推进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对申报前期动员和摸底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动员工作

各学院(部)全面领会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在学校推进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中的重要意义,参照2022 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通知内容,准确把握申报要求,精心安排、认真组织,近期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广泛动员有条件、有基础的专家学者参与申报,并着重做好重点对象的动员工作。

二、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相关介绍(参照2022年度申报通知,本年度申报要求以后续正式通知为准)

1.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主要资助已基本完成且尚未出版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优秀学术成果。以资助学术专著为主,也资助少量学术价值较高的资料汇编、调研报告和工具书。

2.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重点项目主要资助学术分量厚重、创新性强、对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的研究成果,每项资助金额为35万元左右。一般项目主要资助学术价值较高、具有一定创新性的研究成果,每项资助金额为25万元左右。

3.申请人需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具有博士学位。鼓励知名专家学者和有长期学术积累的退休科研人员积极申报。

4.申报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的成果需完成80%以上(退休科研人员申报的成果完成比例不低于70%)。

5.凡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申报:

1)申请人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尚未结项;

2)属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各类项目的研究成果;

3)已出版著作的修订本,或与申请人本人出版著作重复10%以上;

4)成果内容涉及国家秘密。

三、申报摸底工作

有意申报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的教师,填写电子版成果简介及汇总表(见附件),于2023年5月22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邮箱119091337@qq.com

请各学院(部)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动员和摸底工作,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推进,高质量完成申报前期准备工作。

 

联系人:伊珊

联系电话:33755936

 

 

 

 

 

 

                                科研处

                                 2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