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01 信息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11591

    《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申报公告》已发布,请各学院全面领会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在学校推进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中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申报要求,精心安排、认真组织,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广泛动员有条件、有基础的专家学者参与申报。现就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工作安排

第一阶段:科研处拟定于65日前召开申报动员和宣讲大会,请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领导、科研助理,已提交摸底材料等有意愿申报的教师参会;

第二阶段:申报人于619日前在学校科研系统提交申报材料,科研处组织专家进行第一轮评审,并于625日现场就评审内容进行指导;

第三阶段:申报人于630日前在学校科研系统提交修改后的申报材料,科研处组织专家进行第二轮评审,并于75日前将第二轮修改意见反馈申报人;

第四阶段:申报人于77日前在学校科研系统提交第二轮修改后的申报材料,待科研处审核通过后,打印报送纸质版申报材料。

以上会议的时间、地点后续通知。

一、申报办法

(一)申报要求

申报人须仔细研读《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申报公告》内容,按照《公告》具体要求填写申报材料。

(二)申报流程

1.申报人通过我校科研管理系统下载申报材料,填写完成后上传word形式的电子版申报书、申报成果、查重报告及汇总表。第一轮和第二轮评审环节不需要提交纸质版材料。

2.经两轮评审后,申报人于77日下午17:00前将最终定稿的申报材料电子版上传至科研系统,待科研处审核通过后,打印纸质版材料签字后报送到科研处。纸质材料接受截止时间为791700,地点为科研处会议室(222室),逾期不予受理。

3.纸质版材料报送要求:

1)申报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①申请书7份;②申报成果7套(如申报书稿超过60万字,需另外报送7份成果概要,含2万字左右的成果内容介绍,以及全书目录和参考文献),书稿和成果概要均用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成册;③成果查重报告2份;④论文或研究报告原文,并附修改说明2份(本材料仅限以博士论文和博士后研究报告为基础申请的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⑤往年申报过后期资助项目的成果,需附详细的修改说明(见附件4)。

2)申报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①申请书7份;②申报成果7套(如申报书稿超过60万字,需另外报送7份成果概要,含2万字左右的成果内容介绍,以及全书目录和参考文献),书稿和成果概要均用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成册;③成果查重报告2份;④论文等级证明材料2份;⑤博士学位论文评阅书复印件和答辩决议书复印件各2份。

联系人:伊珊

联系电话:33755936

 

                                   科研处

                                    2023530

附件:

1.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请书(重点项目、一般项目)

2.国家社科基金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申请书

3.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信息汇总表

4.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成果修改说明

5.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

   6.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申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