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3年陕西省教育厅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16 信息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11143

 

 

2023年度陕西省教育厅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开始申报,请做好申报动员,并按要求认真组织申报。

一、资助重点和项目类别

(一)资助重点

省教育厅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坚持面向世界科学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以培养青年教师,稳定高校科技人才队伍,加快高校科研平台建设,提升陕西高校科技创新能力,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目标。采取自由探索+有组织科研的方式,重点支持:

1.瞄准科学前沿问题,对学科发展有推动作用的具有原始创新性的基础研究项目;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我省经济建设发展,着力解决区域、行业关键核心技术问题和难题的应用型研究项目。

2.围绕当代中国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教育等发展规律,推进理论创新,支撑科学决策,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3.与科研院所、企业合作,着力解决企业技术难题和提升企业产品质量、生产工艺改进,能够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研究项目

项目类别

1.一般专项项目:分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两类。主要资助青年科技人员和教师开展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项目。

2.重点项目:分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重点实验室项目、智库内涵建设和协同创新中心项目。主要资助以科研平台为依托,与平台研究方向一致的研究项目。

二、申报条件

1.不得申报者:

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离、退休人员;学校兼职人员。

承担陕西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的项目组前三人和曾经撤项(或终止)项目的负责人。

2.所申报项目必须有一定的研究基础,避免重复研究和低水平研究。

3.申报者年龄小于35岁。

4.项目负责人本年度最多只能申报 1 项,项目组成员参与项目数最多不超过 3 项。

5.禁止同一项目申报多个不同类别项目,或多头申报其他部门设立的项目。

三、申报流程

1.项目申报使用“陕西教育科研综合管理系统”(登录地址:http://kygl.sneducloud.com/),实行在线申报。未注册过的申报人向科研处索取账号、密码,于2023年7317:00前登陆系统在线填报并提交。

2.系统内必须在附件中上传项目的编写提纲,内容按如下顺序:(一)国内外研究现状;(二)项目研究内容、目标、和创新之处;(三)研究方案;(四)项目负责人近三年研究情况简介;(五)经费预算;(六)工作进度安排;(七)预期成果形式及研究进度;(八)对社会经济发展和学科建设的作用和意义。

3.申请人填报完后,随时关注系统,根据审核意见进行修改,直至审核通过。待审核通过后将项目申报信息录入到我校科研管理系统中,于2023年71117:00前将系统生成的申请书打印一式2份(作为附件的编写提纲必须附于申报书后一起装订)和陕省教育厅专项科研计划项目责任书(从附件中下载)一式三份报送科研处项目管理科。

四、注意事项

1.申请书中填报预算经费:自然理工为2万元,人文社科为1万元。所有项目研究期限不得超过3年。项目结项要有核心期刊论文1篇,总论文数量不少于2篇,研究报告1部。

2.其他注意事项请参照附件《陕西教育厅项目申报及问题》

本次实行限额申报,我校名额为10项(人文6项、自然4项)。其他未尽事宜,可与科研处项目管理科联系。联系人:陈东东,联系电话:33755049,17392052781。

附件:
陕西教育厅项目申报及问题

 

 科研处

2023年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