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项目

我校获批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4-03-11 信息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120

  12月6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网站公布了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校管理学院侯希文教授申报的“西藏及四省涉藏地区民主改革档案资料整理和民主改革史研究”获批立项,今年西藏自治区唯一获批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项目。标志着我校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国家级项目上取得突破,对于提升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学校始终坚持“立足陕西、面向西藏、服务国家治藏方略”的办学定位,面向国家战略和西藏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扎实推进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凝练方向突出特色,高度重视人文社科建设和发展,着力提升组织策划和申报国家级项目能力。在学校党委有力指导下,科研处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协同各相关单位,积极动员、提前培育,组织评审、反复修改,突出优势、强化论证,加强管理、做好服务,扎实推进国家级重大项目的团队孵化和申报工作,不断深耕国家级科研项目,全面提升学校科研质量。

下一步,学将继续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结合学校特色,围绕优势学科,不断完善科研激励机制,不断提高项目选题质量,凝聚团队形成合力,基于重大理论和重大现实问题开展科学研究,挖掘和培育新的科研增长点,扎实推进学校人文社科特色发展,推动学校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

(文:姜艳/审核曾丙健/编辑:陈庆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