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常见问题
       

      1、问:贵校是西藏高校,为什么在陕西咸阳,在拉萨有没有分校,能否介绍下学校的整体情况?

      答: 我校现有渭城、秦汉两个校区,地点均在陕西,学校在拉萨设有一个教学实践基地。具体请浏览学校官网查询学校概况(www.xzmu.edu.cn)。

      学校未委托任何单位开展招生录取和咨询,招生政策解释以学校官网和学校本科招生信息网解释为准,招生咨询电话:029-3375579933755574

       

      2、问:我考了××分,能否录取到你们学校?

      答:建议参照往年我校在你省的录取平均分所在位次(成绩和位次到考生所在省教育考试机构网站查询),如今年你的位次达到我校往年平均分对应位次,投档到我校的概率大一些。

      因为各省每年的成绩和位次都有变化,且每个考生的报考情况都不一样,这个问题我们无法给予肯定回复。

      学校往年在各省分专业录取分数可登录我校本科招生信息网查询(https://zscx.xzmu.edu.cn/public/chaxun/lnlq2/)。

       

      3、问:我今年的位次达到了贵校往年在我省招生的平均分对应位次,把你们学校报在第几个合适?

      答: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志愿报考按照“冲、稳、保”的策略填报学校,一般情况下,能达到相应位次的,作为“冲”和“稳”的层次填报较为合适。

       

      4、问:贵校的分专业录取政策是什么?

      答:我校除艺体类批次外,其他批次均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录取,即“分数清”原则。按照各省投档分数进行分专业录取。

       

      5、问:贵校有优先提档权吗?

      答:目前各省投档均使用计算机投档,投档前均公示了各招生学校投档最低分和最低位次,非常的公开透明,不存在优先投档或优先提档的情况。

       

      6、问:贵校对专业录取有没有特殊限制?

      答:①各专业录取要查看考生是否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要求。

      ②外语类专业只招收高考外语语种为英语的考生,要求英语单科成绩西藏考生不低于50分,其他省份考生不低于100分,有组织英语口语考试的省份,英语口试须合格(生源不足时可不作为必要条件);其他专业无语种限制。

      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对高考数学单科成绩有要求,西藏汉考生不低于60分;其他省份考生不低于90分。

      ④体育类专业对考生身高有要求,男生身高不低于170CM,女生身高不低于160CM。体育类专业体育加试成绩不低于45分。

      ⑤学校公共外语课为英语,其他语种学生谨慎报考。

       

      7、问:贵校定向就业专业有哪些?

      答:我校部队生源计划,地方优师计划、那曲籍计划均为定向就业计划,其他专业没有定向要求。

       

      8、问:贵校师范类及环境生态工程专业为什么不收学费,毕业后会不会要求到西藏工作?

      答:据西藏自治区教育厅、财政厅《关于修订印发<西藏自治区师范及农牧林水地矿类专业免费教育补助政策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的通知》(藏教厅[2016]64号)规定,自治区对该类专业学生实行免补(补助)政策。免除学费和住宿费,每年分期补贴生活费3000元,学生在校期间须按要求缴纳书本费等其他杂费。学生毕业后实行市场就业,不分配工作。

       

      9、问:贵校今年招生专业有哪些?

      答:如果要报考我校,以本人所在省份志愿填报书籍或官网上公布的招生专业、批次和计划为准。

       

      10、问:贵校今年在哪些省份招生?

      答:我校2022年在13各省份招生计划2675人,分别是西藏1935人、陕西150人、山东75人、山西80人、河北87人、河南90人、湖南70人、湖北40人、云南30人、四川50人、重庆20人、甘肃13人、广西15人,具体专业和科类以当地省份公布的为准。

       

      11、问:贵校哪些专业较好?

      答:我校现有国家一流专业7个:学前教育、汉语言文学、新闻学、会计学、体育教育、法学、英语;

      自治区一流专业16个:财政学、民族学、思想政治教育、临床医学、行政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社会工作、小学教育、历史学、统计学、数字媒体技术、土木工程、护理学、档案学、旅游管理、播音与主持艺术;

      各专业就业率均在95%以上。

       

      12、录取到贵校后,能转专业吗?

      转专业工作由我校教务处负责,学生入学一学期后,学校将会开展转专业工作,具体转专业办法,请参照以下网址:https://www3.xzmu.edu.cn/jwc/getcontent?id=74487&url=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