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刘凯书记检查指导本科生招生录取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8 信息来源:西藏民族大学招生网 浏览次数:4407
      7月20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刘凯深入招生就业工作处,检查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听取录取工作情况汇报,亲切慰问招生录取工作人员。

    刘凯书记先后来到招生阅档录取组、咨询服务组和技术保障组工作现场,仔细听取了招生录取工作安排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招生录取工作进展、录取流程以及录取生源情况,认真查看了录取通知书邮寄内容,询问了各省(区)本科批次录取时间、通知书寄发、咨询服务等安排情况。

    刘书记指出,招生录取工作事关教育公平和社会稳定,事关学校生源质量与人才培养,事关考生的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各相关工作人员一定要切实增强做好招生录取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严格贯彻执行教育部高考招生工作相关规定,落实好招生政策及纪律要求,认真细致、规范有序地开展工作,确保招生录取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刘书记要求,一要严肃录取纪律,严格录取程序。严格按照教育部、各省和学校公布的招生原则开展录取工作,切实执行教育部高校招生“六不准”、“十严禁”、“30个不得”和“八项基本要求”纪律规定,严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招生计划,确保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公开二要提高业务能力,提升工作水平。参与网上录取的工作人员要熟悉掌握学校公布录取原则,严格网上录取调档、阅档、审核、预录、退档等各个环节的工作程序,做到录取符合规定,退档理由充分。要加大信息公开,加强服务保障力度。要做好政策解读、信息查询和温馨提示等服务工作,及时公布公开相关信息,耐心、细致、实事求是的做好考生及家长问题的咨询解答工作,切实服务好学生。同时,切实加强招生录取监督管理,自觉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及社会监督。

    截止7月20日,我校2022年普高招生录取工作进展有序顺利,已完成西藏提前本科录取工作,共录取30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