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西藏民族大学考区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和疫情防控公告

    发布时间:2022-12-19 信息来源:西藏民族大学招生网 浏览次数:36299
     

    各位考生: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21224日—26日进行。为确保各位考生顺利参加考试,现就组考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公告如下:

    一、疫情防控要求

    1.做好考前健康管理

    考生应减少聚集和流动,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做好自己健康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2.填报个人健康信息

    所有考生须扫描以下二维码,于122115:00前,诚信填报本人最后一次核酸检测结果,上传本人健康承诺书(附件)。如因个人原因未及时填报或上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正常参加考试的,由考生本人承担后果。

    3.考前及时报备异常情况

       考前有任何身体异常情况或遇突发状况,请及时与考区联系。

    4.考试期间

    1)考生进入考点须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核酸或抗原检测结果异常的考生须佩戴N95口罩,进入考场前考区将统一为考生更换N95口罩。

    2)考试过程中如有发热、干咳等典型症状及其他较重症状的考生,应及时报告。

    3)考试结束后,考生离场时要按监考员的指令,佩戴口罩,有序离场,保持间距,不得拥挤。

    二、入场注意事项

    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进入考点,校外居住考生须凭1222日及以后核酸检测报告和准考证进入校园。除准考证要求的用具外,其他物品一律不得带入考场。

    1.入场地点

    1-12考场:渭城校区主教学楼B座西侧。

    13-23考场:秦汉校区正德楼西侧。

    2.入场时间和要求

    每科开考前50分钟考生入场。入场前将手机、复习资料等违禁物品和帽子、围巾、首饰等无关用品存放至物品存放室,严禁携带照相机、无线耳机、微型扫描设备等作弊设备进入考场,严禁替考。

    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考试结束前30分钟可提前交卷。

    3.考试文具

    考试文具由考点统一发放,每科考试结束后将文具整理好放到位置的左上角,在本人最后一科考试结束后,考生可将文具带走。

    三、考试作答须知

    1.考生作答前须认真阅读试卷和答题卡上的注意事项。

    2.考生领到答题卡或答题纸、试卷后,须认真核对答题卡、试卷上的考试科目是否与准考证上的考试科目相同,核对无误后,开始答题

    3.考生应在试卷、答题纸的密封线以外或答题卡规定的区域答题。不得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写在草稿纸或规定区域以外的答案一律无效,不得在答卷、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答题过程中只能用同一类型黑色字迹签字笔。

    四、诚信考试

    1.本次考试全部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实施,除考场监考员外,配备若干视频监考员进行监考,考场视频录像长期保存。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有关部门将依法予以严惩。

    3.考生须遵守《考场规则》,认真履行本人签署的《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相关承诺。对考生违反考试纪律和规定的行为,将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予以处理。处理结果将通报作弊考生所在学校或单位纪检监察和人事部门;同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供高等学校、用人单位查询。

    4.请考生不要携带违禁物品,凡携带者,考前如不交出,开考后不论是否使用,一律按照违规论处。

    5.考生不得将试卷、答卷(含答题卡、答题纸等)、草稿纸带出考场,否则按违规论处。

    联系电话:029-3375579933755035

     

    附件:考生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

     

    西藏民族大学招生就业工作处

    2022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