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学校第十届“珠峰杯”研究生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04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 浏览次数:1075

       为培养科技创新人才,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1130日下午,由研究生院主办的我校第十届“珠峰杯”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
      本论坛共设置三个分论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晓伟教授出席活动,他指出要持续开展“珠峰杯”研究生论坛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科研创新意识,把“珠峰杯”打造成为我校研究生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和品牌,促进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稳步提升。论坛邀请来自全校各专业领域的15位专家教授担任评委,全校12个研究生培养单位推荐的60篇论文进行了交流。
     
      活动中,参赛研究生PPT展示报告的形式依次论文的研究背景、现状、内容和进展进行展示汇报,评委结合每位研究生的汇报,从研究思路、方法、成效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在公开公平公正的竞赛规则下,本论坛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1优秀奖36名。

     

      

      本届“珠峰杯”论坛以服务国家与西藏经济社会发展、鼓励学术创新、提升科研能力为宗旨,开展学术问题讨论与交流。论坛为我校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提供了展示平台,为研究生全面成长成才提供了交流平台。来自不同学科背景的研究生展示了个人的学术风采和研究成果,不仅加强学科之间的交流,同时也促进研究生学术研究的兴趣和热情,为今后的科研道路奠定了良好基础,论坛达到了预期效果,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文:袁湘、高彩娣、原露/图:高彩娣/审核:何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