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研究生院举办2022级新生线上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12-15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 浏览次数:940

             追波逐浪立潮头,风劲扬帆正当时。9月14日上午,研究生院通过腾讯会议和雨课堂举行了2022级新生线上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邱洪浩,党委副书记、院长何玮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和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刘鹏主持。

    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飞跃》,全体研究生新生对民大办学历程和民大精神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何玮代表研究生院全体教职员工向2022级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挚的问候,祝贺他们步入人生又一重要阶段,开启硕士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她提出,广大研究生应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以强健的体魄、过硬的心理素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和甘于奉献的精神,为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的努力。

    刘鹏从“我校研究生管理机制的创新与发展,研究生日常管理要求,学费、住宿费和研究生奖助学金情况”三个方面对学校的各类规章制度进行介绍与说明,要求新生要严格遵守学校及学院的有关规定,在学习生活中努力践行学生行为准则,真正将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优秀研究生。

    邱洪浩以西藏区情和民大校情为主题,从党史、新中国史、西藏发展史、民大办学史等方面,深刻讲述了党和国家对西藏教育事业的发展给予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加深了2022级研究生对西藏区情及民大校情的充分认识,增强了广大师生爱国爱党、敬校荣校意识。他希望2022级研究生要自觉肩负起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历史使命,心系西藏,心系民大,待学成之日,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本次大会,广大师生齐聚云端,全体研究生新生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秉持“爱国、兴藏、笃学、敬业”的校训,弘扬“担当奉献、求真务实、和谐发展”的办学精神,以披荆斩棘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挑战,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努力在研究生生涯中谱写出绚丽的青春篇章,为民大、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