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研究生院开展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12-19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 浏览次数:968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春季学期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领学生提振信心、矢志奋斗,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开启春季学期新征程,3月14日,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邱洪浩在T103教室为全体学生干部讲授“开学第一课”。
    邱洪浩从疫情防控、政治安全、网络安全和加强民族团结等方面,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实例,给同学们进行讲授。
      他强调,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三年抗疫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世界上最好的成果。作为民族院校的一名大学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国际形势日益严峻的当下,自觉增强政治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意识,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坚决反对分裂,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民大青年。
      邱洪浩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政治过硬,对党忠诚。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能力过硬,本领高强要自觉增强综合素质提高自身能力,善于发现差距,不断改进问题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上下功夫,切实提升工作能力三是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大是大非面前敢于同十四世达赖及其分裂集团作斗争重大舆情面前,站稳脚跟,擦亮双眼,善于分辨,敢于同不良言行做斗争。四是要作风优良,清正廉洁。不能把工作停留在口头上、表态上、概念上,要以身作则,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只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
     (文:李亚楠、马阳阳/图:田震/审核:邱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