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研究生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暑期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12-19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 浏览次数:765
      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7月25日上午,研究生院党委线上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暑期专题学习会。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邱洪浩主持会议,院长何伟、执行院长相理锋、党委副书记刘鹏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给“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代表的回信、习近平对全军党的建设会议作出的重要指示、自治区党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等内容。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学校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刘凯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作的题为《牢记领袖嘱托、践行初心使命,全面建设中国特色、西藏特点、区域一流的现代化大学》的报告、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学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的报告等内容。
      会议指出,学校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5周年之际,在圆满完成“三大任务”、“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学校各项事业站上新的历史起点,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明确提出了“三步走”总体安排,科学确定了“全面建设中国特色、西藏特点、区域一流的现代化大学”的宏伟目标,全面反映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共同意愿和坚定决心,对今后五年乃至相当长一段时期学校事业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会议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学校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的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此次研究生教育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为契机,通过构建校院两级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进一步梳理、明确研究生院和各培养单位工作职责,制定、落实研究生教育管理相关规章制度,切实提高研究生教育管理水平和培养质量,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暑假期间主题教育、就业等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