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研究生院党委召开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三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12-19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 浏览次数:932
       10月18日,研究生院党委召开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三次学习会。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邱洪浩主持会议,院长何伟、执行院长相理锋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自治区社科院、社科联调研讲话内容,通报了学校纪委《关于对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风会纪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和《关于对2023年第三季度政治监督情况的通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十分丰富、论述极为深刻,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为进一步做好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会议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会议强调,研究生院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在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下功夫。
       会议指出,端正会风、严肃会纪是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重要内容,是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大事,作为高校教师必须在认识上更加自觉,在行动上更加果断,坚决做到以身示范、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会议强调,政治监督是确保学校各项工作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研究生院全体职工要自觉对标对表,用严明的政治纪律保证学校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发扬斗争精神,突出责任落实,为完成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