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研究生院党委学习传达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来我校调研时的讲话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3-12-19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 浏览次数:1218
       10月27日,研究生院党委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传达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来我校调研时的讲话指示精神。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邱洪浩主持会议,院长何伟及在校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西藏卫视《王君正在西藏民族大学调研》专题报道。何伟传达了学校学习王君正书记来我校考察调研时的讲话指示精神专题会议内容,强调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学校发展,并结合学科建设和援藏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邱洪浩就学习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来我校调研时的讲话指示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扎实学习,理解并掌握王君正书记来我校调研时讲话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指导各学院开好主题班会,把学习王君正书记来校调研时的讲话指示精神,特别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贯穿到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始终。二要知行合一,扎实开展好研究生院各项工作。研究生招生工作要在细节上和程序上下功夫,在优质生源上想办法,研究生培养要在凝聚人心上下功夫,加强思政课和金课建设,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持续开展导师队伍培训,为西藏培养更多靠得住、用得上、下得去、留得住的高素质人才。他强调,学科建设工作是研究生院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王君正书记讲话指示精神的关切点之一,研究生院要发挥好统筹规划作用,调动一切可用的资源,加速优化学科布局,以更高起点、更高站位谋划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更好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三要扎实运用好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按照王君正书记和学校党委的要求,把好做法好经验上升为制度机制,把主题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工作水平,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