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研究生院党委组织研究生干部赴汉中市开展红色教育

    发布时间:2023-12-19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 浏览次数:165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爱国主义教育,12月1日—2日,研究生院党委组织90余名研究生干部赴汉中市开展红色教育。
       在汉中市博物馆,同学们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参观了博物馆内的历史文物展陈,了解汉中历史文化,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追忆了巴山汉水间的红色故事,通过纪念馆内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张张史料图片、一份份文献资料,全面了解了川陕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历程,被革命先烈们为了中华民族复兴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所深深感染。在红二十五军旧址,同学们通过参观旧址,聆听红色革命故事,深刻体会到革命胜利果实的来之不易,更加明确了肩上的责任与使命担当。
       本次红色教育既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也是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将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和斗争精神发扬光大,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主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